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16日

謹守儆醒

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(彼前五8)

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魔鬼不是任何人都吞吃的,牠乃是在遍地尋找,尋找「可以」吞吃的人,就是沒有警覺意識,沒有時刻保守神的話在心,沒有常將神擺在面前的人。好比大衛在舒適的生活中,失去了屬靈的警覺意識,再加上貪睡晚起,完全沒有親近主的時間,這樣的光景令大衛在魔鬼面前,竟然成為一個「可以」吞吃的人;相反的,約瑟雖然年輕,且身為奴隸,但他常將耶和華神擺在面前。就因神在他的右邊,以致約瑟在天天都面對可怕的試探時,仍能大聲的宣告:「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?」

神所重用的主僕王峙牧師,年輕時赴上海讀大學,同寢室的同學來自富有家庭,一住進宿舍,就想趁尚未開學前,邀室友同上夜總會玩玩。哪知他的室友王峙一住進宿舍,打完招呼,就打開行李,拿出一本聖經放在書桌上,並隨即跪下做感恩禱告。這位公子哥兒將這一切看在眼裡,心想:「這樣的人怎可能去夜總會?」是的,一個謹守儆醒的人,魔鬼便無法靠近、無法吞吃。

~姜武城
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