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24日

恆久忍耐

愛是恆久忍耐……。(林前十三4)

聖經明確地告訴我們:愛是恆久忍耐。而這個「忍耐」不是指我們的性格,也不是指我們對事情的耐心;乃是指對人的「恆久忍耐」。聖經告訴我們,對那些曾經得罪我們的人,對不起我們,在我們身上做錯了事的人,我們必須對他們「恆久忍耐」。

曾有一位懂得多國語言的人,急需一份工作維生,他寄了許多履歷表,希望能擔任文員或翻譯的工作;但接到的回覆都是不需要這種人才。其中有一間公司還寫了一封信給他:我們公司並不需要文書人員,就是我們有需要,也不會雇用你。因為雖然你懂多國語言,但從你的自傳中發現,你的文筆很差,且充滿錯誤。這人看後不禁火冒三丈,心想不用我就是了,為何還要這樣羞辱我?於是打算回信反駁對方。爾後,他認真地想了一想,對方可能說得對,或許自己在文法及用詞上犯了錯卻不知道,何不忍耐一下;於是他改變初衷,寫了一張謝卡給這間公司:「謝謝你們糾正我的錯誤,我會再加倍努力的。」過了幾天,他再次收到這公司的信函,通知他可以上班了。

今天,別人給我們的難堪及羞辱,我是如何去面對的?別忘了:「愛是恆久忍耐」。

~姜武城
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