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20日

身心力交瘁

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,尚且覺累,怎能與馬賽跑呢?(耶十二5)

事奉神的人,有誰不感到疲累呢?流淚的先知耶利米也不例外。他年幼蒙召(參一6),在以色列歷史中最慘痛、經歷亡國之前的一段很長日子作先知,面對的是離棄了神的君王、犯罪的百姓。他做先知,忠心地傳神的話,招來的豈僅是人的反對,更是下獄之苦。這吃力不討好,又好像毫無結果的事奉,豈不叫他身心力交瘁嗎?但神的話語卻說:「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,尚且覺累,怎能與馬賽跑呢?」這話聽來好似沒有體諒,沒有憐恤;但這話是誰說的呢?是那位「道」成肉身的主所說的!祂告訴那像耶利米一般,走到筋疲力盡的僕人說:「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,你們要思想,免得疲倦灰心。」(來十二3)

~陳明斌
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