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26日

禮物與同在

在袮面前有滿足的喜樂。(詩十六11)

聖誕節對你有何意義?你喜歡這節期的甚麼事物?一般來說,聖誕是送禮及收受禮物佳節,我們都花不少時間、金錢為親友選購禮品。

但聖誕節的焦點豈能離開主耶穌?在這日子裡,我們記念神愛我們,差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,為我們死。聖誕節是記念主耶穌道成肉身,降生成人。

曾有人說:「神的同在比神的禮物更要緊。」真的嗎?試想在聖誕節裡,我們花多少時間、金錢選購禮物,又用多少時間親近主,就知孰輕孰重?

多少時候,我們渴望蒙神賜福,有健康,有理想的工作,有更多錢,房子越住越大。神也許把這些東西賜給了我們,但禮物並不能取代賜禮物者。

詩人大衛形容在神面前有「滿足的喜樂」。禮物再好,只帶來短暫的快樂;禮物使人歡愉一時;但持久的喜樂在於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,並享受祂的同在。

~田曉恩(作者是澳洲宣教士,目前在香港宣教。稿件由張洪花譯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