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16日

要愛妻子

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。(弗五25)

舊約把耶和華與以色列人的關係比作夫婦;新約把基督與教會的關係比作夫婦,並新郎與新娘。丈夫應該無條件和不計代價愛他的妻子。因為基督愛教會,並非因為教會有甚麼好處;相反的,無論教會怎樣,主仍愛教會,為教會捨命。

彼得前書三章7節說,丈夫要用智慧愛他的妻子(「要按情理與她同住」),了解並體貼她(「因她比你軟弱」)。後半節可嚴重呢,「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」,你看出當中的嚴重性嗎?神的意思是,如果我們不善待妻子,我們禱告的通道便受阻。

我們知道,罪攔阻我們與神的關係,破壞我們與神的溝通。這裡說,我們若不善待妻子,也有同樣後果,可見不善待妻子就是罪。這樣,我們豈能不好好對妻子?丈夫若愛妻子,就必設法討她歡心,了解妻子的需要,他不容任何人(包括自己和孩子)毀謗她。假如遇上飯菜不佳,他不但不埋怨,還對妻子說:「你今天一定累壞了。」愛是萬靈丹方,有了愛,一切嘮叨、嫉妒、退縮、迷亂、自卑、煩躁和不貞等病,都不藥而癒。

~游宏湘(作者是本會事工專員,本文選自《同心同行》一書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