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11日

永遠同在的神

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這道太初與神同在。(約一1至2)

道,是耶穌基督,與父神有著極親密的關係(參約八16, 29,十六32,十七23至24)。「道與神同在」原本的意思,是指道常常「朝向」神、跟神在一起(表現於原文中的介詞)。「同在」在新約多處經文中,都可以指兩個人十分親密,大家常在一起。這種人與人之間非常親密的關係,令大家感到非常喜悅,彼此相愛。道與神之間,便有這獨特和親密的愛的關係,這種關係在時間與空間被創造之前早已存在。

人一般都很享受跟所愛的人在一起,但從來沒有人能與另一個人永遠同在,因人總有一天要面對死亡。即或未到死期,人也會因為工作、求學、移民、健康等眾多原因,而暫時離開自己最親密的人,總之,人無法常常與另一個人同在。但當我們因信耶穌基督,成為神的兒女,這位愛我們到底的主便應許,祂會永遠與屬祂的人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(參太廿八20)。不但如此,聖靈保惠師會永遠與信主的人同在(參約十四16)。這位基督又應許,當祂從天上榮耀地再降臨時,屬神的人能永遠與祂在一起,享受祂的愛、與祂親密的團契。

~曾培銘(作者現任明道社聖經教導事工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