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4日

白色大寶座

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(啟二十12)

很多人以為這世界沒有公義,因為憑良心做事卻未必有好結果,不少壞人反而很成功。然而,神是公義的,將來要照我們在世所行的來審判我們。你的名字是否寫在生命冊上呢?不論你在世上有多少錢財,事業有多成功,這些都不能帶到神的家;讓你能進入神的家唯一的條件,是你的名字被寫在生命冊上。

我父親生長在一個很大的基督教家庭,祖父在廈門做長老50年。父親一生事業很成功;但他經營世界的事卻忽略了永恆的事,就是他的名字是否寫在生命冊上,他也無把握。因此,當他86歲那年,醫生說他要做通血管的手術時,他問我:「人怎麼知道死後能否去到主耶穌那裡?」換句話說,就是「我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是否在生命冊上?」當時我聽到他的問題實在楞住了,因為多年來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基督徒,沒想到他竟發出這樣的問題。神給人在世的年日不多,要趁早確定你的名字是否在生命冊上,不要等到垂老之年還未有確據!

~陳巽美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