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9日

主所賜的安息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十一28至29)

我們的主極願賜予我們「安息」,而主所賜的,不是人能以名譽、地位、錢財去換得的。更特別的是,主所賜的「安息」有六種含意:

1.安歇:主經常領我在可「安歇」的水邊,就是在病中也為我鋪床,使我享完全的休息。

2.釋放:我們最重的擔子就是良心的責備,所以詩篇卅四篇4節說:「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,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。」而到主施恩座前所得的安息,能使我們從罪中釋放,從物質中釋放……,哦,這是何等的安息!

3.放鬆:凡願到主前負主的軛、學主的樣式的人,必能不慌不忙地安閒處事,心裡平靜安穩。

4.甦醒:在主裡所得的安息,將使我們的靈魂甦醒,不再垂頭喪氣,反得剛強、仁愛謹守的靈。

5.重新得力:一個得主所賜安息的人,必能一夜好睡,疲勞盡消,生機重現。以賽亞書四十章末段就是最好的寫照。

6.與主密契:享受主裡的安息,與主密契,一切盡在不言中,親嚐主默然愛你(番三17)。我在主裡面,主在我裡面,何等甘甜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