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4日

謝謝母親

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,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。(創三16)

我們都知道當母親並不容易,從懷孕那天就喜中有累。我們用肩背一個小時的包都會不舒服,母親卻用肚子連續揣著我們好幾個月。平時,我們手上戳個刺都痛,母親生產時更是極其痛苦,接著還要含辛茹苦才把我們養大,學走路、學說話,然後是上學,從幼兒園到大學。半輩子都在為我們服務,一輩子心裡都想著我們,孩子的幸福就是母親的幸福;所以,古今中外人們在詩情畫意中最想讚美的就是母親。

黎巴嫩著名的哲理詩人和傑出畫家紀伯倫說過:「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字眼,就是母親;最美好的呼喚,就是媽媽。」教會歷史上兩個偉人──約翰衛斯理、查爾斯衛斯理的母親說過:「兒子,我並不羨慕甚麼頭銜,世上沒有一個頭銜比母親更能代表愛與溫馨。」神命令我們要孝敬父母,這命令中帶有鼓勵和獎賞性的應許。若媽媽是信主的,我們就「要在主裡聽從父母」(弗六1);若媽媽還不認識神,我們就應盡心將永生的禮物介紹給她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