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1日

雙刃的劍

神的話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,都能剌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(來四12)

福音書記載主耶穌常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。」聖經中有一個鮮明的主題:「你們當悔改。」神的話如鋒刀利劍,入木三分,能剖開我們的五臟六腑,剖析我們的心懷意念!祂的話不單對信徒有功效,更對一切人都有同樣的解剖作用。

神給我一個寫作靈修小品的寶貴機會,文字雖寫給主內讀者們看;但在默想和寫作時,神的話就在我心裡光照我自己,有時照得我慚愧不已。比如說,我分享神討厭我們撒謊的經文,就自然想起我以前一些撒謊的事,就省思。當這些經文經過靈修的過濾,以後一有撒謊的下意識行為,心裡就立刻敏感到自己的不是。我不知道我的文字對別人有沒有幫助,有多大幫助;但我知道,神藉此來陶煉我、沖刷我,讓我這樣不配的人,靈裡的塵污時常得以清理。有位美國弟兄,聽說我常寫靈修就感歎不易,看似勉勵了別人,卻更是檢討自己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