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27日

公義與謙卑

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(彌六8)

謙卑的人不自以為是,但謙卑是否等於沒有主見、沒有立場、沒有堅持?

我看到一則教會新聞,兩個基督徒卑恭屈節向同性戀者派發傳單,為教會指斥同性戀者的不是而慎重道歉。他們告訴同性戀者,神真的很愛他們。這兩個基督徒夠謙卑了吧?但合不合聖經真理呢?難道神只差遣聖經中的先知責備罪,到現在,這種做法已經不合時宜?難道神現在不像從前那樣恨惡罪了,抑或對罪的定義變了?難道謙卑的定義是討人喜歡,不惜否認神的是非準則?

究竟神向我們要的是甚麼?聖經上已有答案。「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神不是只要謙卑,祂也要公義。神從來沒因為愛而犧牲公義聖潔。神是愛,祂也說:「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」(彼前一16)

~馮文莊
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