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24日

討人歡心

彼拉多問耶穌:「袮看,他們告袮這麼多的事,袮甚麼都不回答麼?」耶穌仍不回答,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……他原曉得,祭司長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解了來……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,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,將耶穌鞭打了,交給人釘十字架。(可十五1至15)

彼拉多也有他的優點:一、他了解耶穌是被誣告。猶太人的宗教領袖因妒而恨,要除掉耶穌。二、他留意耶穌沒為自己申冤辯屈,他覺得奇怪。

可是,彼拉多有一個致命傷。他「要叫眾人喜悅」。於是選擇媚眾,犧牲耶穌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碰到類似抉擇。當你扭開電視,要看哪一個節目?上網時,上哪一個網址?與人一同吃飯時,敢不敢在人前祝謝?你要討人喜歡,還是討神喜歡?

求神給我們勇氣,給我們力量。面對生活各種抉擇時,追求榮耀神,討神的喜悅。

~田曉恩
(馮文莊譯,作者是香港環球福音會培訓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