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21日

操練敬虔

操練身體,益處還少;惟獨敬虔,凡事都有益處,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。(提前四8)

真正的信心並非沒有基礎,而是有具體的信仰對象和內容。保羅寫提摩太書信時,正是因著對神的信心,奮力跑完福音的路、打完美好的仗,甚至身陷監牢、面對死亡也毫不畏懼。保羅信心的內容是甚麼?

保羅宣告,神給他和所有信祂的人「今生和來生的應許」。你和我今生都活在大大小小的挑戰中,都有神交付的使命和責任。你可知道,神在今生中對你有甚麼應許?至於死後,你又對神所應許的有把握嗎?若我們真正認識主給我們今生的應許,很多當下的得失、成敗,就不必計較了;若我們真正認識神給我們死後的盼望,很多恐懼、灰心、絕望也都可以疏解和轉移了。主的應許都記在祂的話語中,勤讀祂的話,也勿忘把心中的掛慮、憂疑向祂傾訴──就是藉讀經與禱告,來操練屬靈的生命,必能讓我們更體會這些應許何等實在!

~岑美霞
(作者是林日昇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