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8日

選擇揭示真相

這時,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;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。(路廿二3)

我不是當年的猶大,我沒可能出賣耶穌,我是基督徒;可是猶大多年朝夕相伴跟隨耶穌;不應該比我更有把握上天堂嗎?然而,他卻讓撒但進駐他的內心。

我是基督徒。我名列在神的基督教會裡;但我的信仰是出自內心,還是有其他因素?

猶大當初內心是真信徒嗎?是起初相信,後來卻背離了,還是一開始就動機不純,從未真正降服?

有多少人自認忠於耶穌;不過一旦有了世俗的高升機會,就違背了主和祂的道,遷就世俗了?我是在這樣自欺欺人嗎?面對時代進入後現代,大變革的考驗關頭,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做出自己重新的選擇:是不計代價跟隨耶穌,還是說一套做一套,迎合世俗?我們的選擇比起我們的才能,更能揭示我們的真相。

~馬利
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,著有《信仰疑惑四百問》一書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