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6日

主啊,是我嗎?

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。」他們就甚憂愁,一個一個的問祂說:「主,是我嗎?」(太廿六21至22)

法利賽人在那時代原是最優秀的人。他們對神最敬虔也最熱心,甚至甘願殉道,也絕不與拜偶像的世俗政權妥協。他們對聖經最純熟,學識淵博;潔身自愛,嚴格遵守教規,禁食、祈禱、十分納一;他們在以色列有很高的聲譽。這應該是耶穌時代最好、最像耶穌的人;然而,恰恰是這幫人主謀,甚至威脅、強迫羅馬巡撫彼拉多,才把耶穌釘死了!這是怎麼回事?!

他們驕傲自滿自以為是,無法接受耶穌的真正權威;以神的唯一選民自詡,容不得耶穌接納外邦人的普世觀。對他人冷漠,對彌賽亞的新知識遲鈍,對耶穌帶來的新時代無知。因為這些罪性,對神最敬虔的人卻釘死了神的兒子;因這些罪性,最熟悉聖經的教法師卻認不出眼前真正的彌賽亞。

我不是法利賽人,也遠不如他們;但驕傲自大、偏見頑固、教義僵化、心胸狹隘、自私自利……,這些罪性我本有,這些罪我會犯。主啊,是我的罪,把 釘死在十字架上!

~馬利
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,著有《信仰疑惑四百問》一書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