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2日

我在這裡

神就呼叫他說:「亞伯拉罕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(創廿二1)

神如此連續呼叫祂所揀選之人,在聖經中至少有七次。除了亞伯拉罕,還有創世記四十六章2節呼喚雅各、出埃及記三章4節呼召摩西、撒母耳記上三章10節呼喚撒母耳、路加福音廿二章31節呼叫西門(彼得)、路加福音十章41節呼喚馬大、使徒行傳九章4節呼召掃羅(保羅)。其實,神揀選的人數不勝數;但不是被揀選的都能回答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(創廿二11,四十六2;出三4)

我們被召時,透過禱告來確定這呼召是不是真的來自神,固然十分重要;但當我們確知這是神的心意時,就不能再沒完沒了地求神滿足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各種後顧之憂。有人說彼得被召而立即撇下魚網,是因為他的生活本來就沒有甚麼值得留戀。可是亞伯拉罕蒙召而立即離開本家本族本土時,卻是非常富有!但願我們在聽到神呼喚時,能義無反顧地回應:「我在這裡。」因為追隨神的道路,永遠不會叫我們的人生落空。但願神使我們的軟弱變為剛強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