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16日

公義的反思

你們踐踏貧民,向他們勒索麥子……我知道你們的罪過何等多,你們的罪惡何等大。你們苦待義人,收受賄賂,在城門口屈枉窮乏人。(摩五11至12)

想到作惡的人,我心裡總會呈現這樣的情形:他們也許是從農村到城裡打工的農民工,因被老板屢次苛扣工資而走投無路;也許是父母離異,缺少愛和管教的問題青年;也許是一個有能力但沒學歷,求職無門生存無望的絕望青年;也許是一個在生活中屢遭拒絕頻受傷害的心理障礙者;或者是曾受虧負重創以至於對一切絕望到極點的社會報復者……。社會的不公和敗壞,讓許多社會底層的人生活無望、生存無門,以致被很多雙無形的手共同推上絕路。

昔日神差遣阿摩司先知責備以色列人,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獻祭、沒有敬拜;而是因他們的社會失衡,窮人受屈,公理不彰。雖然作惡者一定要為其惡行付出代價、承擔後果;但主耶穌也教導我們當恨惡罪,憐憫罪人!讓我們珍惜身邊每一個行公義的機會,好憐憫那在我們身旁的每個人。這樣做雇主的就不會苦待員工,做老板的不會欺瞞顧客,做主人的不會虧負傭人,處境富足的也不要輕看那些弱勢群體。

~水蒼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