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2日

不可急躁

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。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,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。掃羅說:「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。」掃羅就獻上了燔祭。剛獻完燔祭,撒母耳就到了。(撒上十三8至10)

撒母耳未到,掃羅急躁,就擅自「勉強」獻祭,直接違反神的法度,鑄成大錯。急躁最容易敗事敗德,急躁也是最容易造成後悔。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雖有很多很好的屬靈德行和經歷,但美中不足的是,他對神關於子孫的應許急不可待。妻子久婚未孕,便娶了女僕夏甲,生了以實馬利,導致13年之久神不再和他直接說一句話,在他的生命史中留下一頁失敗的記錄。經上說:「凡等候祂的,都是有福的!」(賽三十18)

可是人就那麼沒出息,肉體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急躁病,遇事、遇決策時,特別是遇到苦難試煉時,急躁會弱化我們的信心。三言兩語,一兩次禱告就想知道神的旨意,一兩天沒看到神開路,就採用「人意」的方法去幫「神意」的忙,結果是越幫越忙,只能敗事。可見,急躁是我們尋求神旨意這條聖路上的「絆腳石」。願我們都能真心仰望神,在神面前操練耐心,學會等候神旨意的顯現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