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22日

苦難意義

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;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(來十二11)

有個小男孩,看到毛毛蟲吃東西慢慢長成繭,然後在裡面掙扎亂動。他看著可憐,就拿小刀輕輕劃開繭,捧著翅膀還濕乎乎的牠,一心想呵護牠;可是不多久,牠就死了。小男孩很吃驚,不知道為甚麼?後來爸爸告訴他,蝴蝶需要一個自己掙扎破蛹的痛苦過程,堅固的蛹會促進蝴蝶翅膀的血液循環,使其翅膀舒展發育。我們靈命的成長也是如此,需要管教磨練的過程。磨練中,除了神的話語,就是神給的苦難。

有時在我們看來,神對我們的苦難看似沒有任何作為,但過了一段時間便能明白祂的美意。聖經中有很多這方面的例子,約瑟當年被兄弟們扔進坑裡,又賣到埃及為奴,再受冤坐牢,時候一到,神便搭救並高舉他成為埃及宰相,賜福他全家,保全了以色列全族。但以理被扔在獅子坑中,再次顯出他信心的堅固。聖經中的約瑟、大衛、約伯等人物,哪個不是神所喜悅的?哪個又不是在苦難中學會謙卑,成長為義?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