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18日

過失

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願 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(詩十九12)

有名的重量級拳擊手康比利(Billy Conn)一心想奪得拳王的頭銜。事實上,他也的確幾乎登上世界重量級拳王寶座。他與前重量級拳王魯易士比賽,一直戰到第13個回合時,全場爆滿的觀眾都認為勝利非他莫屬了,真可說他已穩操勝算,他已打得魯易士幾乎無力還擊。但康比利至終做錯了一件事,就那麼一件,便被魯易士殺得落花流水,反敗為勝。

原來康比利鬆懈了一兩秒鐘,未加防衛。這個錯誤真是魯易士求之不得的機會,就因為這個錯誤,康比利的拳王夢破碎,魯易士在驚險中保住了他仍是拳王的寶座。許多人的一生正像歷史上的許多類似事件一樣,往往因為一個錯誤,如片刻的疏忽,就完全改變了人生。但神卻滿有憐憫,祂在我們失敗之後,仍願給我們一個新的開始。感謝主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