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17日

因受苦難得以完全

原來那為萬物所屬、為萬物所本的,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,使救他們的元帥,因受苦難得以完全,本是合宜的。(來二10)

我受苦是與我有益,為要使我學習的律例。(詩一一九71)

鋼是鐵加上火煉;土壤是石頭加上高溫或冰冷(地心的溫度及冰河作用);細麻是麻加上水漂、槌擊、梳解與梭織。我們人格的建立同樣也需要附加的條件。一個偉大的人格斷不能由驕奢淫逸所鑄成,乃是由於忍受苦難而陶造出來。

是的,神的話讓每一位屬神的兒女們都確知:現在我們所受的一切事物,不過是父神的工具,為要用來塑造我們的人格。父神屢屢使用那些令人難堪的事物,把我們雕琢成為完美光滑的石塊,預備為造成祂的靈宮之用。

原來苦難正是奇妙的養料,在培養人格的根苗,使它茁壯。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人格,我們能帶進永恆裡的,也是這個。神容許我們遭受試煉,目的就在於陶鑄我們的人格。「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;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(伯廿三10)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