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9日

活在真實裡

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(約八32)

最近我在禱告中求神給我智慧,活出喜樂、自由的生命。一天,走在路上,我心裡想起自己的委屈,感到別人對我不公,接著就要生出怨恨;此時,我忽然想到:「這真實嗎?」

我的神多麼愛我!祂把我放在這個世界上,不是撇棄我在這裡不聞不問;而是照著祂豐富的智慧和恩典藉環境模造我,叫我有新生命的樣式。砧子上的鐵器不會怪鐵匠打它;爐火中的金子也不會怨金匠煉它。若我體貼自我,實在是不懂神的苦心。考究自己的榮耀,計較個人的得失,就把自己陷在各樣的痛苦中,無法自拔。所以,越是清潔的、純淨的心,越是喜樂的、自由的在真理的光中,就會常常喜樂,凡事謝恩;反之,許多怨艾、煩擾都不在真理的光中,而是出於自我的私心,陷在魔鬼的謊言裡。這樣一想,我就回到應有的真實裡。從這以後,我漸漸地不再沉溺於自己的思路裡,只要有晦暗的意念出現,就問自己:「這是真實的嗎?」就像洞穴被光照亮,我的心也能豁然開朗,恢復平安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