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2日

禱告的功課(二)

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,就說:「我看見天開了……。」(徒七55至56)

一位年輕的姊妹身患絕症,雖經多人迫切代禱,甚至禁食禱告,終告不治。辭世時,遺下四個稚齡兒女。面對如此結局,內心有份強烈的體會:我們需要更大的信心信靠神。

觀看初期教會對司提反的介紹:大有信心、聖靈充滿、滿得恩惠能力、能行大奇事與神蹟;然而,他竟遭群眾以亂石擊斃。我們無法得知當鋪天蓋地的怒火向司提反逼近時,他與教會的禱告內容是甚麼。根據聖經:司提反處於危難的當兒,神沒以大能施行拯救。聖經卻記載當司提反定睛望天時,神讓他看見天開了(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……)。我們常定睛在禱告的果效(答案)上,以此來認定神;但神給我們的次序是要我們先定睛在祂身上,當「天向我們開了」──我們遇見了神,答案已不重要了,就像司提反後來的經歷與見證一樣。

~張吉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