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14日

我怕,但仍要傳!

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,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(塞浦路斯),並安提阿;他們不向別人講道,只向猶太人講。但內中有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,他們到了安提阿,也向希利尼(希臘)人傳講主耶穌。(徒十一19至20)

安提阿教會是新約中極為重要的教會,在主後70年耶路撒冷被毀之後,更取代了耶路撒冷教會的地位。司提反殉道之後,門徒害怕留在耶路撒冷會遭遇同一下場,因此四散離開;但卻沒有離開他們的信仰,也沒有離開耶穌基督升天前所頒布的大使命。他們隨走隨傳,將福音傳得更廣、更遠。這些門徒都是藉藉無名之輩,而安提阿教會正是被這些人建立的!

這些小人物因避難離開耶路撒冷,卻沒有因信仰帶來的危險而隱藏自己是基督徒。他們傳福音不見得很有組織或策略,對象也不一樣,神卻用他們建立了安提阿教會。就是因為他們縱使害怕,仍不斷地向人傳福音;反觀今天,很多基督徒從不向身邊的人表示自己是基督徒,更不用說向別人傳福音。倘若我們能學習這些四散的門徒,即使害怕仍然堅持傳福音,教會必大增長。

~鄧銳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