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7日

老師

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。(賽三十20)

曾有人問某位偉人他的老師是誰,他回答說是「石子」。大家都驚訝地對望,心中暗忖:「小石子又怎能作老師呢?」他解釋道,一次他走路時,有粒小石子不知怎的掉進了他的鞋裡,他心中咒罵著,蹲下來正要除去那顆小石子;忽地發現路旁的小花竟是如此的美麗,他細心地觀賞,竟然悟出人生不同的意義。自此他就放緩步伐,盡量細察人生的種種;結果他很多偉大的哲理都是由此開始體認出來的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可知道我們生命中不同的經歷和際遇,原來都在造就我們的生命。難怪保羅說: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」(羅八28)未想到一顆「小石子」竟能將一個偉大的人物塑造得更加的深邃。因此,下次當我們遇上不濟時,可別這麼快就埋怨和咒詛;或許當我們肯謙卑蹲下來,就會察覺生命另一面的美。

來,讓我們為生命中不同的際遇和經歷歡呼,因知我們生命的老師正在其中呢!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