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3日

愛的印記

我們原知道,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,必得神所造,不是人手所造,在天上永存的房屋。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,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,好像穿上衣服。(林後五1至2)

中國人有一些牢不可破的觀念,例如認為人死後必須保留全屍。人死而屍身不全,在不少人眼中近乎是咒詛;但屬神的兒女肉身安息的那一刻,靈魂就會安然回到天家,不再受這會朽壞、衰殘的身體拘禁。到復活的時候,主又會再賜給我們一個改變了形狀的身體,跟基督復活的身體相似。因此,信徒死時能否保留全屍,一點也不重要;對我們復活以後的生命,也完全沒有影響。

有人也許會問:基督復活的身體有祂被刺的疤痕,若在死後捐贈器官給別人,復活後會在身上留下疤痕嗎?我想,即使留下,也只是愛的痕跡,而絕不是缺憾。周神助牧師的父親離世時已93歲高齡,還特意留下遺囑,要兒孫務必把他的眼角膜捐贈給有需要的人。他願意在這你爭我奪的世代中遺愛人間,效法耶穌的榜樣── 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」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