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10日

為甚麼要心裡火熱?

你也不冷也不熱……你既如溫水,也不冷也不熱,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(啟三15至16)

使徒彼得說:「魔鬼好像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前五8)試問甚麼人是「可吞喫的」?冷淡的信徒是「可吞吃的」。彼得自己當能證實這句話。他當年曾被魔鬼咬傷,三次否認愛他的主,就是因為「遠遠」地跟隨主,與不信的人一同圍爐取暖;結果被魔鬼逮住機會,狠狠咬他一口。

一碗湯熱滾滾的時候,蒼蠅不敢靠近;等到它冷卻時,蒼蠅就群集上面,大吃一回。但以理受逼迫,被丟在獅子洞裡,獅子包圍著他,但沒有一隻張口吃他,因為他一身都是熱骨。

保羅在米利大海島,為生火取暖,就拾起一捆柴,放在火上,有一條毒蛇,因為熱了,從柴裡出來。可能在我們心的深處,也有一條毒蛇(隱藏的罪惡)很舒服的藏在那裡,從來不受攪擾;但我們若心裡火熱,這毒蛇就不得不出來。可知冷淡便為魔鬼留了地步;火熱就給牠無藏身之所,火熱就是力量。

~周慈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