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5日

荒年來臨

弟兄們,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,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,仍有滿足的快樂,在極窮之間,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。(林後八1至2)

馬爾代夫是人們愛去旅遊觀光的好地方;然鮮為人知的是,這兒一半人口平均收入每日少於一美元。據世界銀行的資料顯示,在2010年,全世界生活在貧窮線下的人口,將會增加九千萬人!金融海嘯之後一年多,對歐美很多一般家庭的效應才慢慢浮現,失業、儲蓄漸漸用光,經濟還沒有起色,不少人已進入吃緊的日子。港台或東南亞很多地區失業率仍極高,中國大陸雖似是經濟在增長,但貧富懸殊的差距仍是明顯不過。

初期教會也是很貧窮的,然而他們仍成立基金,幫助孤兒寡婦或被社會遺棄的人;以致羅馬皇帝朱利安曾在他一封寫給大臣的信上說:「這班不虔不義的加利利人,不單照顧自己的貧窮人,且照顧羅馬帝國的貧窮人!」他本想打擊基督教,復興其他異教;但也不得不承認基督徒對當時社會深刻的影響力。當荒年來臨,除了維繫自身的生存,教會切不可忘記她在世上真正可以影響世界的力量何在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