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28日

漫長的路

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登基……惟獨猶大家歸從大衛。大衛在希伯崙作猶大家的王,共七年零六個月。(撒下二10至11)

有時,神的路很漫長,祂的應許不知何時實現?亞伯拉罕等了25年才得子以撒,約瑟等了13年才做宰相,摩西在曠野40年,到80歲才蒙神呼召。以色列人在埃及住了430年才蒙神領出埃及,誰知在曠野又走了40年。大衛作以色列王也是一條漫長的路。他少年受膏,30歲才作猶大支派的王,而且一做就七年半。過去他因為尊重神的受膏者,不敢期望掃羅早日駕崩,退位讓賢,現在掃羅既死,就該輪到他做以色列王了吧?可是沒有,他只做猶大一個支派的王。掃羅的元帥押尼珥立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作王。照這情況看來,掃羅父子王位相傳,何時才輪到大衛?大衛應否動手攻以色列國,廢伊施波設,自立為王?可是,大衛從沒為這事求問神,也沒興起全國兵力攻打以色列。總體來說,這七年半中只有小戰,沒有大戰。像大衛這麼有才幹的人為何不動手奪取神給他的王位?因為:他等候神,耐性等候祂。但願我們也耐性等候神,並倚靠祂行善,以祂的信實為糧(詩卅七3, 7)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