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19日

沉淪

耶和華你的神將這些國民從你面前攆出以後,你心裡不可說:「耶和華將我領進來得這地是因我的義。」(申九4)

當以色列人要進迦南地之前,神要摩西提醒以色列人,他們之所以能進迦南,不是因為他們的義;而只不過因為神曾經應許亞伯拉罕,要把迦南地賜給他的後裔。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,多次得罪神。他們多次埋怨神,曾經拜過金牛犢,試探神,以致神說:「你們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……你們在曠野怎樣惹我發怒……你們時常悖逆耶和華。」(參申九6至7)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之前,面對又高又大的亞衲族人。神要以色列人認清,他們的光景其實不比亞衲族人更好,神派他們滅絕亞衲人,非因他們的義,只因亞衲族人的惡。

我們都像曠野中的以色列人,在生命裡有幾許失敗、污穢、錯失,我們能在神面前站立,只不過是出於神的恩典和憐憫。但我們也要知道,行惡過久的亞衲人,至終會被神滅絕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當我們的上一代漸漸遠離神,而我們這一代又不知悔改,我們的下一代很可能就會面對審判的命運。弟兄姊妹,不要忘記為我們的世代禱告,求神挽回我們,不要成為沉淪之子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