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15日

塑造生命的禱告

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鑒察人心的,曉得聖靈的意思,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。(羅八26至27)

有人覺得神既然知曉萬事,即或不向神禱告,祂也會知道的,祈禱與否便無關重要了。然而,聖經告訴我們,禱告是信徒透過說話與父神溝通的主要途徑;也是我們與神建立親密關係最重要的方式。聖經多處提醒我們,祈禱不是可有可無的事,聖經說:常常禱告(路十八1);你們要禱告(路廿二40);禱告要恆切(羅十二12);不住的禱告(帖前五17)。可見祈禱是基督徒生活中不可少的,好比屬靈生命的呼吸。

禱告時該用甚麼言詞才合適,才能蒙神悅納?很多人聽到別人的禱詞流暢優美,自己結結巴巴,便不願在公開場合開聲祈禱。然而,我們的禱告在父神心中就像孩子對父母親的細語。在父母心目中,儘管孩子只是牙牙學語,不擅言詞,還是會側耳細聽。不過,只按自己的意思,未能體貼或明白神心意的禱告,聖靈便會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。而這代求最終的目的,是要塑造我們的人生,成為神所喜悅的模樣。

~陳觀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