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7日

並非巧合

那一天,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。(出卅二28)

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。(徒二41)

當摩西經過四十晝夜在山上領受神的十誡,拿著兩塊法板下山時,發現百姓正在拜偶像而勃然大怒,命令站在耶和華一邊的利未支派,一天殺死約三千背棄神的人。主耶穌死而復活後,賜下聖靈的那一天,三千人得救。在神賜下律法與賜下聖靈時,這兩個三千人的死與生正是舊約與新約的不同之處。舊約的律法是為了定罪;新約的福音是為了赦罪。舊約的誡命是叫人知道自己罪該萬死;新約的恩典是叫人知道死罪可赦。

舊約中那三千人的死,與我們這些活在新約下,已靠恩典得救的人仍有關係,它提醒我們律法仍然是我們靈性的一面鏡子,不能被物慾、情慾等所誘惑,而在真道上迷失。神說過:「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。」(啟三5)所以,得救不是萬事大吉。三千人的活又告訴我們甚麼?我們在得勝的路上難免有軟弱和過犯,但要勇於檢視自己,敢於向神認錯,真心向神懺悔,就會得到神的赦免和引導。三千人的死與生,正是神公義和慈愛帶來的兩種結局,正反教訓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