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5日

窮家富命

你們要謹慎自守,免去一切的貪心,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。(路十二15)

有一對夫婦,專職做打掃衛生,一週只工作三天。餘下時間讀經禱告教孩子,很多時間用來傳福音,生活中其樂無窮。那些一小時抵他們一天甚至三天薪水的醫生、律師、銀行家、教授們,一週五天甚至犧牲週末忙於工作。這對夫婦為何不多忙幾天卻如此灑脫?因為他們在主那裡得著了拿錢也買不到的豐富和滿足。

不是說基督徒不需要掙錢,不需要基本的享受,不需要勤奮工作。但是,不要忘記聖經所說: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。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」(提前六6至7)金錢的多寡,是用阿拉伯數字表示的,這個數有開頭卻無結尾。如果把錢當作偶像來求,就會求無止境。錢太多,會綁著我們的心,心太貪就會失去上帝的悅納。人心很難二用,不可能「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」(太六24);因此不可以捨本求末,當學會捨棄。求主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金錢觀,不能被錢擋住生活的目標。窮家可以有富命,富家可能是窮命,關鍵是看我們與神的關係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