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7日

受不住群眾壓力

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,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,對他說:「起來!為我們作神像,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;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,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。」亞倫對他們說:「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、兒女耳上的金環,拿來給我。」(出卅二1至2)

當神呼召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摩西推辭說沒有口才,不能擔任帶領工作,神便為他預備亞倫作他的代言人。由於常常擔任最高領袖的代表,亞倫便很自然在以色列人中有著一種領導地位。當摩西上山領神的誡命,日久未見回來,以色人便聚集到亞倫那兒,要求他為他們造神像引路。

這群在埃及土生土長、奴隸出身的以色列人,雖然經歷神帶領他們過紅海、吃嗎哪等諸般 神蹟,但仍對神沒有信心。更可悲的是,亞倫自小看著摩西的出生、成長,40年在王宮、40年在曠野,蒙神保守、揀選,回來引領以色列人;又在出埃及的路上跟摩西一起直接經歷種種神蹟,卻仍對這位神沒有真正的認識,竟因群眾壓力對百姓的要求唯命是從!作為事奉神的人,我們必須時常警醒自己的神學觀點及道德準則,是否跟神的命令一致,免得我們把神的百姓陷入險境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