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0日

改寫生命史

耶和華說:「你們來,我們彼此辯論。你們的罪雖像硃紅,必變成雪白;雖紅如丹顏,必白如羊毛。你們若甘心聽從,必吃地上的美物。」(賽一18至19)

認識一位年邁長者,每次跟人閒聊時,總把話題回到他壯年時的慘痛經歷──妻子在家自盡,兒女自此離他而去。他覺得這一切都由他而起,沒有善待妻子,也不能叫兒女尊重他,內心充滿歉疚。其實今天神已重新賜他賢妻及聰穎的孩子,他卻仍內疚非常。

神愛我們,當我們願意向祂認罪悔改,祂不單抹去我們的罪,更會為我們改寫生命史。撒拉是個好例子,聖經說她「因著信……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,還能懷孕,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。」(來十一11)但其實當她聽到主說她一年後會有孩子,她不但暗笑這事之不可能,之後更撒謊,不承認自己曾笑過(參創十八10至15)。然而神饒恕她,塗抹她的過犯,且列她為信心偉人之一。

這是神饒恕的本質,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」(約壹一9)既已洗淨,就是個新開始,因此千萬不要自己再製造污垢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