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9日

遮掩隱藏

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(來四16)

亞當夏娃犯罪後,馬上「為自己編作裙子」(創三7),把自己遮蔽起來,之後他們聽見神的聲音,「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,躲避耶和華神的面。」(8)當神問亞當:「你在哪裡?」亞當回神說:「我在園中聽見袮的聲,我就害怕……。」(10)

遮蔽──躲避──害怕:神人之間本來親密無間愛的關係,因為人的叛逆而變得隱藏、疏遠、羞恥,人無法像墮落前能隨時坦然自由的來到神面前。

現在我們可以藉耶穌基督的寶血得遮蓋(非我們自製的裙子!)「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」(來四16)事實上,我們越遮掩隱藏,越自我保護,就越嚐不到神的恩典憐憫;就如不肯承認自己有病的人,很難得到醫治。不願被神光照,我們就無法看見自己心底深處的陰暗面,無法得神醫治,與神與人築起更深的鴻溝。

主耶穌已為我們成就全備的救恩,我們就該放膽如詩歌所說的「照我本相,來到主前」吧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