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7日

善的源頭

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(羅十二21)

信主這麼多年我發現,當真正面對惡的挑戰時,自身的善根本無力擋駕。忍耐可以做到,饒恕就很難完全做得到;不發怒可以,完全包容和接納也是很難做得到⋯⋯靠自己不但無法勝惡,反而內心的惡會更多地被挑動出來。我一次次從自己身上真實地感覺到,人裡面的善如此軟弱無力,且稀少可憐。

人的心被惡充滿。以善勝惡──很多時候是神藉他人的惡解決我們心裡的惡,要以惡成就善。信主後每個人在內心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吐故納新,抑惡揚善。

要讓美善不斷從罪人的心裡流出,就必須接上活水的源頭,這活水源頭乃要靠我們每天不斷地向上帝支取,不能讓罪阻塞我們與上帝的來往,也不能讓我們的小信關閉這泉源。當試煉再來時,讓我們盡快面向善的源頭說:「主啊,袮給我的功課我一定努力學習。」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