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6日

心懷不平

主並不偏待人。(西三25)

常聽到這類的抱怨:「為甚麼有人一生作惡,臨死信主,也可以進天堂?」人希望得到神的憐恤,而當神的憐恤臨到他人時,人總是心懷不平。

公車將要進站,我看到站台已經排起一個小隊,最前面的是一位老太太,在這刮風的天氣裡一直站著等車;倒不如從路口匆匆跑來的青年,趕得恰是時候。老太太先上了車,選了一個舒適的位子坐下來,等車時短暫的疲勞即將在長長車程的靜息中得到回報,她不會責怪司機為甚麼讓那個青年也上車。如果只是一個小時的車程,人們不會介意站或坐;如果車要永遠駛下去,沒有終點呢?這在永遠裡的賞賜和虧損就大不相同了。

神在我們今生的盡頭預備了永久的安息,只要「信」就得著。為此,我們慶幸、感恩,自認虧欠的心情沒有言語能形容,除了讚美神的公義和信實,更會效法主,提醒、帶領遊逛的行人,不要耽延了重要的車次;這樣還會生出不平和怨恨嗎?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