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3日

泥和唾沫

耶穌說了這話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對他說:「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。」他去一洗,回頭就看見了。(約九6至7)

一位牧師曾問說:「主可以用口中的命,或至多伸出手就可以行一切神蹟,為甚麼要用唾沫和泥?」牧師的發問引人深思,主在世上被記錄下來的言行都是有寓意的;因為祂是神,又是完全人,祂的言行沒有瑕疵。因此,任何令人疑惑的地方都應是主要我們考究根由而學到東西的地方。人當揣摩、求問,我想這是主的心意。

人卑微如泥和唾沫,不靠神的命就一無所成;然而,主還是要我們與祂同工,靠著主我們能和祂一起做屬天的大事。主行神蹟本不需要泥和唾沫;但主願意使用它們,讓它們與祂一起得榮耀,與主同工是主為我們命定的恩典。

唾沫和泥抹到眼上,與神起初用泥土造人,遙相呼應,造人的主降到世間,祂怎樣造我們,也怎樣醫治我們,還用寶血救贖我們。我們不過是塵土,祂是我們的造物主、救主、生命的主,這個事實,從初始到末了都不會改變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