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日

莫心高氣傲

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(雅四6)

神應許凡尋求祂的必得尋見。「烏西雅定意尋求神⋯⋯神就使他亨通。」(歷下廿六5)當時在他統治下的國勢強盛,聲名遠播。如果烏西雅王的故事到此結束就好了。可惜不是。當他有大成就時,就心高氣傲,把榮耀全歸給自己,忘記他是在神的幫助下才有這成功,而不再忠於神的律例。神告訴以色列人不要忘記神,「恐怕你吃得飽足,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,你的牛羊加多,你的金銀增添⋯⋯你就心高氣傲,忘記耶和華你的神⋯⋯。」(申八12至14)

烏西雅王進到聖殿在香壇上燒香,燒香這工作只有祭司才可以做。他竟然敢違反神的命令。祭司看到他要到聖殿燒香,就阻擋他,他卻不聽勸,還發怒。神馬上處罰他,讓他忽然患大痲瘋,就此給神廢棄。「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(雅四6)

烏西雅王的晚節不保,正好提醒我們,人在享受神恩典期間,若不懂得在神跟前謙卑順服,就很容易步烏西雅王的後塵,把自己推向墮落與失敗中。故我們在成功之時,千萬不可心高氣傲,得罪神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