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日

肉體的功用

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,不是自己願意,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。⋯⋯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,就必忍耐等候。(羅八20, 25)

肉體與聖靈相敵對,人既已得救,何不離開肉體,永不沾染污穢?基督徒得勝的事實說明: 靠著主,人可以,而且必須在肉體中受精煉而得勝,因為神為人 預備的,沒有一樣不是出於祂完全的智慧和愛,包括允許肉體轄制的存在。

首先,靈魂的成聖離不開肉身的操練。只有肉體的罪性與屬靈的神性正面交鋒,罪性的敗壞 與軟弱才會暴露出來,才能被擊敗,被踐踏在腳下,人才能在得勝中被釋放。其次,人在肉身 中的行為是神審判的重要依據。肉體掌握著人的整個外在世界, 在靈與肉體的爭戰中,人的取捨反映了人心的真實光景;或完全 體貼肉體,或相反,或兩相參半,彷彿各樣器皿以含金量的不同而價值不等。

人在肉體的侵蝕和利誘中,對罪的抵擋和抗爭是神看為寶貴的,神的貴重器皿都是在靈與肉體的交鋒中放出火花,照亮歷史的天空,神為他們賜下冠冕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