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30日

恨惡虛假

你們也是如此,在人前,外面顯出公義來,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。(太廿三28)

麻薩諸塞州有一個人隱瞞了一個秘密十一年。每天他吃過晚餐後,就拿起報紙來看,他的妻子也給騙了,以為他會看報紙。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說出真相,原來他是個文盲。

今天世界充滿了冒牌貨,有些人裝假,是盼給人良好印象。耶穌愛世上所有的人;但祂最不喜歡假冒為善的人。每星期許多人上教堂;但多少人是裝著虔誠的樣子,心中所想盡是世俗的事,所懷的意念比世人更污穢!主耶穌說:「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卻遠離我。」(太十五8)我們能欺騙人卻不能欺騙神。在舊約裡有一個人名叫亞干,貪愛一件示拿衣服,把它藏在帳棚內,以為沒有人會知道。因為他的犯罪,使以色列人戰敗。今日的人把罪看得很輕,許多人以為沒有是非黑白,不講真理。神看罪是很嚴厲的事。求神給我們有恨惡罪和愛真理的心,因為神是聖潔的,一切的虛假在審判台前都要顯明出來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