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26日

跌倒

主又說:「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,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(路廿二31至32)

彼得有為主捨命的心,發誓永不跌倒,但還是不能幸免失足。正如主說的:「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」(太廿六41;可十四38)就我個人的屬靈經驗,只要不順服、不警醒、遠離神,就會隨時跌倒。我們雖然跌倒,主總不放棄我們,除非我們放棄主。人只要真心順服、悔過,主必救拔。

主知道彼得會跌倒,更知道他會「回頭」。主離世後,彼得和同伴又回去打魚,彷彿沉淪下去。主復活後還是來找他,饒恕並信任他,彼得終於站了起來,比先前更穩固,成長為初代教會的基石,並勇敢地為主獻出生命。縱觀《聖經》歷史,神所重用的僕人沒有完人,都有軟弱,神看中的是他們信靠的忠心,他們跌倒了又站起來,以致為萬代人作見證,成為神貴重的器皿。今天,主也已經替我們祈求,叫我們即使跌倒了也不至失去信心,回頭以後,更能堅固其他弟兄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