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21日

退讓之福

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,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從你所在的地方,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;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」(創十三14至15)

亞伯蘭和姪兒羅得的牛羊多起來,他們的牧人就起紛爭。羅得是亞伯蘭的姪兒,本應該尊敬長輩,他卻不尊敬,反要亞伯蘭先對他說:「你我不可相爭……因為我們是骨肉。」(創十三7至 9)並讓他先挑選想發展的地界,各自分開。從此羅得就離開了亞伯蘭。

離開了一位屬靈偉人是很可惜的事。一個屬靈偉人能給我們神的話語,也了解神的引導,走神道路的秘訣,我們能從他們學習到如何更愛主。羅得離開了亞伯蘭後,就日漸遷近所多瑪罪大惡極之城,靈命一落千丈。最後神降硫磺與火毀滅所多瑪城,天使救了羅得出來,他太太還捨不得離開,回頭一看就變成一根鹽柱。相反的,亞伯蘭與羅得分開後,蒙神大大賜福說:「從你所在的地方,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;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。」(創十三14至16)當人願意退讓,神反而要給他賜福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