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8日

贖價已付

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,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(來二14至15)

很多年前在菲律賓,父母親曾被人綁票,最先是把他們一同抓去,然後要母親去銀行拿錢作贖金,才放她和父親。母親跟著幾個綁匪去到銀行門口,綁匪告訴母親:「現在你進去拿錢,我們在這裡等。」母親就乖乖地去提款,還告訴那經理:「這錢是要用來贖我先生的,現在他被關在壞人的家裡。」經理沒話可說,唯有趕快把錢交在母親手裡。後來父親能被釋放,正是因為母親為他付了這筆贖金。

這件事每每使我想到:人類也正受著魔鬼脅持、捆綁,常受罪的控制和苦害,也十分害怕死亡,因為怕死後的刑罰。「罪的工價乃是死」、「死後且有審判」,這都是神的判語。但耶穌來到世上,祂是無罪的,願意擔當我們的罪,就如當日我母親為父親償付了贖金,便可以救他出來。蒙神救贖的人,是得著了真正的自由,不必再像以往要給魔鬼拉著鼻子走。耶穌已經釋放了我們,我們也不用怕死,因為死是「好得無比」,要與主同在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