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1日

因信忍耐

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(詩廿七14)

「忍耐等候」是神要每一個屬祂的人學習的功課。在人認為應該馬上採取行動時,神卻要我們安靜下來,等候祂的時間,等候祂的安排……這是信心的考驗。人若沒有信心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聖經裡告訴我們許多有信心之人在神面前的等候。例如大衛受膏後,被掃羅追逼多年。在逃亡和流離的日子中,即或有機會仍不伸手加害神的受膏者。他始終耐心地等候神自己成全祂的計劃。他深信耶和華神是真神,也是公義的神。

聖經裡也講這些有信心的人在兇險和艱難的環境中,如何因信勝過環境。例如約拿單在非利士人強大的兵力和裝備面前也不害怕。因為他相信耶和華使人得勝,不在乎人多人少。經上也講到有因信忍受逼迫,甚至被石頭打死或被鋸鋸死的;因為他們相信在將來的世界裡,這信必得著尊榮和印證。正如經上所說,他們要與基督一同作王。(參啟廿4)「忍耐等候」是每個基督徒必須學習的功課,是信心的考驗,實在是不簡單的事。然而,凡存著信心在世上過敬虔的生活,並忍耐等候的人,必得著神的賞賜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