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0日

忍受誤解

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,就忍受冤屈的苦楚,這是可喜愛的⋯⋯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,能忍耐,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。(彼前二19至20)

大衛遵父命去看望哥哥,到了戰場,聽到非利士人歌利亞向以色列軍隊罵陣。以色列人聞聲顫慄逃跑,這使大衛深感訝異和氣憤:「為甚麼人都因那非利士人膽怯?」當大衛與百姓談話時,他的長兄以利押聽見了,就向大衛發怒。他認為大衛沒資格來批評以色列軍隊的行徑,也對他急切詢問王的獎賞之動機心存疑惑。大衛的哥哥們不但看不起這個弟弟,還誤會他的存心,以他的善意為惡意。

面對難堪的污辱,大衛沒有大發雷霆,也沒有因遭受錯誤的批評而氣餒不前,仍遵從神的帶領,又謙卑地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,勇敢地去與非利士人歌利亞爭戰。

只有心中有聖靈內住的人,才能以溫柔和平靜去忍受侮辱、邪惡和充滿嫉妒的攻擊;能忍受冤屈,經歷兇惡卻仍然安穩沉著。只有心中有聖靈內住的人,才能不因人的批評、譏諷,或環境的兇險而喪氣,仍能忠於主的託付。他們的謙卑、柔和與堅定,正是他們心中聖靈能力的彰顯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