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3日

唯一的對象

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 (出二十3)

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(約四23)

正確的神學並不能保證跟神有正確的關係。神永遠比我們想像的祂,甚至教義中描述的祂更偉大。因此,我們當每天敬拜和誠懇地事奉神。但是我們崇拜時,是否已不經意地把人看為中心,而把神看為其次呢?這樣不是真的敬拜。今日,教會是否已落到活動多,敬拜少的地步?我們是否過於看重事工,做得越大越有勁,但卻不看重敬拜?當教會事工越來越多,我們就看重方法、果效。我們為敬拜聚會忙忙碌碌,不知不覺陷入一個危機:將真正的敬拜丟在一旁,而滿腦子精心部署、推銷、緊抓傳統、看重數目……,卻沒在靈裡敬拜?

雖然,傳福音、使人得造就,都是好事,也能藉禮拜帶出來,但是,這不是敬拜。

真正敬拜本身有其終極的目標和價值。教會增長、事工興旺,都不是敬拜的最終目的。在禮拜中,唯上帝當居首位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