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21日

榮燿歸神名下

耶和華啊,榮燿不要歸與我們,不要歸與我們;要因袮的慈愛和誠實歸在袮的名下!(詩一一五1)

自我中心是人類犯罪、得罪神的根源。但可惜的是,這罪仍常常隨著事奉主的人。

我還記得在作平信徒的日子,每每成功地帶完一次查經,或是領完一次極受讚賞的聚會後,腦海中就不斷盤旋著那些精彩的片斷。作了傳道後,也不見得比前進步,一篇感人的信息後,仍會不期然在腦海中重溫一些感人的詞句。

司密斯(Hannah Smith,1832-1911)在其著作《基督徒喜樂的秘訣》(The Christian's Secret of a Happy Life)就勸導我們:「在一件事情的終結後,決不要停留在回憶當中;不論是沾沾自喜,或是自怨自艾。事情一過,就要忘記背後,把它交在神的手中。」

是的,如果自憐是靈性的墮落,那麼沾沾自喜便是靈性的破產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