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28日

掩耳不聽真道

因為時候要到,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,耳朵發癢,就隨從自己的情慾,增添好 些師傅,並且掩耳不聽真道,偏向荒渺的言語。(提後四3至4)

但你所學習的,所確信的,要存在心裡;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.....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 (提後三14至15)

最近香港有位華人神學教授在《明報》公開撰文,認為同性戀、婚姻之外的性關係並無問題,基督徒毋須反對,強把自己的道德觀念加諸世人。之後又有牧師在基督教的報章上撰文,表達基督徒毋須理會社會通過支持同性戀或娼妓合法化等的法例,只要專注教會 內 部事工,做「屬靈的事」便成。這些言論,令不少信徒極為失望!

我想起史托特牧師的一段警告:「我擔心今日教會有許多這樣的人──抗拒神話語的權威??把聖經當作表達其論點的工具,斷章取義──只撿自己愛看的,不喜歡的就摒棄;甚至與聖經清楚的意義抵觸,以他們自己薄弱的臆測取代之??無怪乎許多地方的教會都軟弱無力!」(《論領導》,104頁)聖經早就明言,末世的教會,有些人似乎是屬靈的導師,卻掩耳不聽真道,偏向荒謬的言論;真正屬神的兒女,必須深刻紮根於神的話語才能辨 別,不致被帶歪、被蒙蔽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